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9-18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德正楼308会议室举办了庆祝第39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学院工会主席李丽萍以及部分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金融反诈主题宣讲。时代在进步,诈骗手段也在进步,不乏高知分子受骗上当。学院邀请了宁波银行鼓楼支行的财富部门总经理江婧京通过案例教学,剖析典型的新型诈骗手段,给出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此次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使老师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收获金融知识,进一步加强反诈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活动的第二个主题是“非遗剪纸感师恩”的手工创作活动。剪纸作为一项我国古老的传统的工艺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时代的变迁面临传承的需要,学院秉承对民族文化的重视,特邀请了剪纸“非遗”传承人王丙丽进行活动指导,用非遗剪纸的艺术形式致敬亲爱的老师们。活动中,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几张彩纸、寥寥数剪,起落间,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生肖剪纸作品逐渐成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立时呈现。

此次非遗剪纸活动使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让大家在传统非遗文化中分享教师节的快乐!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