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Gregory+Pardlo教授美国诗歌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11-08

2023年10月30日晚上,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文学诗歌写作教授,普利策诗歌奖及美国诗歌评论奖得主GregoryPardlo应邀在Zoom会议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美国诗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孙冬教授主持.

首先,Pardlo教授从现代美国诗歌特征与美国大众口语诗两个话题入手,引出了俚语诗歌这一概念,总结出现代美国诗歌更加通俗易懂这一观点。接着将大众诗歌与美国学术诗歌派进行对比,提出了美国学术界对诗歌的看法。随后,教授分析了美国诗歌中的美国性,将中东诗歌与现代美国当代诗歌进行对比,总结出了重视传统与反传统诗歌的特征。最后,教授以自身的经历为基础,分析了不同生活环境对诗人创作诗歌的影响,从身份政治和创作自由的角度进行了解析,总结出文化冲击对诗歌创作具有很大影响这一观点。

在互动环节,Pardlo教授分享并阅读了自己的诗歌,学生们积极提问,教授也耐心解答。其中,教授就同学提出的关于现代科技发展对诗歌创作产生的影响这一问题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以ChatGPT为例,总结出了科技的发展能一定程度促进文学诗歌的创作,但无法完全取代人为的诗歌创作。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美国当代诗歌,也为同学带来了多种思考问题的角度,使在场学生收获良多。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