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战争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高端论坛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10-30

10月28日,战争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高端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我院李丽萍老师、游思淳老师提交论文并应邀参会。

论坛围绕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阈下的战争文学研究的主题展开,11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与会者就战争文学创作范式研究、战争记忆与战争教训传承研究、命运共同体与战争文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战争、科技与文学分论坛上游思淳老师以《论军需对科技的促进作用及文学作品在这方面的缺失》为题做了现场发言。游老师认为自古以来,战争不仅给人类社会造成了重大灾难,也与人类的文明和科技发展息息相关。战争能极大地促进科技的进步,军需常常引发实实在在的科学研究。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战争文学中唯独没有浓墨重彩地勾勒战争中的科技元素。之所以如此,一是可能作者低估了战争中科技的作用;二是或许作者科技素养不足,有心写却无力做到;三是怕硬核科技元素太多会影响作品的娱乐性。

本次论坛探讨了战争文学与战争文化,展现了人们对战争问题的反思,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