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南京大学但汉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10-18

2023年10月12日下午(13:00—15:00),应我院邀请,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但汉松教授在德正楼3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读短篇小说的爱与怕:以卡佛《你为什么不跳舞》和《肥》为例”的学术讲座。我院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孙冬教授主持。

但汉松教授从阅读小说的欣喜和恐惧两个话题入手,引出了什么是写作这一概念,并引用作家评价的方法提供一些线索,总结出作家的写作与读者的阅读都具有伦理性这一观点。但教授具体讨论了“共情”与“同情”这两个概念,并进行了对比,为接下来短篇小说的精读进行铺垫。但教授以卡佛的两个短篇小说《你为什么不跳舞》和《肥》为例,逐字逐句分析了人物对话与细节描写,深入分析人物形象,并引出“他者性”这一概念,强调读者、小说作者与小说人物之间所存在的“他者性”是共存与相互影响的。

在讲座后,但教授细致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但汉松教授的讲座以卡佛的短篇小说为例,引入和分析了“他者性”这些文学研究的概念,为文学阅读带来了多种思考的角度,令在场的师生收获良多。

讲座人介绍:但汉松,南京大学英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现当代美国小说与文论,业余从事文学翻译及随笔写作,译有托马斯·品钦、桑顿·怀尔德、朱利安·巴恩斯多部作品。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