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9-29

2023年9月21日下午(14:00—16:00),应我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隐喻脱欧与脱欧隐喻——英国脱欧语篇的批评隐喻分析”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顾晓燕博士主持。

孙毅教授从英国脱欧这一近年热议的政治话题出发,借助隐喻理论和批评话语分析方法,对西方媒体中出现的英国脱欧语篇进行分析。隐喻为原本复杂、抽象的政治概念提供了一种删繁就简的意义表达路径,便于普通民众理解。孙教授讲座从隐喻识别、隐喻阐释和隐喻解释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对这些隐喻性话语进行分析,英国脱欧的复杂动态过程被解读成各式各样的丰富意象,如容器隐喻、家庭隐喻、婚姻隐喻、战争隐喻等,这一研究揭示了隐喻背后深层次的社会意识形态和政治关系演变。

讲座人介绍:孙毅,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