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7-11

7月11日晚6:00,外国语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顾晓燕老师主持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唐代长安与西域文明》顺利开题。此次开题答辩会邀请了三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包括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荭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罗晓翔教授、法国阿尔托瓦大学东方学系中国文学特级教授金丝燕老师。参加开题报告会的还有我院院长孙勇彬、学院教师代表和课题组成员。会议由顾晓燕老师主持。

孙勇彬教授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外译项目开展后续工作的相关要求。

三位专家对所选著作的学术价值、选题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的积极、团队负责人和成员的翻译经验、能力和组织方式、项目的法方出版社、项目推广方案以及样章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三位专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项目的具体实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原著论文的选择要综合考虑国内外专家意见的意见,充分利用现有的法语学术资源,对于引用的中文原著和诗歌等尽量利用已有的法译本,保证译文的准确和流畅,专有名词保证全文统一、规范,并邀请法国重要学者为译著作序等。

专家的点评和指导为外译项目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本次开题报告会为我院外译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有效助推了项目进程。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