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13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为进一步建设网络良好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25室开展了题为“网络舆论生态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红舟智网首席产品官(CPO)顾伟华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为主持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韶华为点评人,校报记者团、校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外国语学院学生宣传队伍聆听了此次讲座。

为加强师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顾伟华先生就高校网络舆论的现实新动向、深层次原因以及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顾伟华先生从近几年来数起网络热点事件谈起,剖析了这些热点事件的共性与特点,指出网络舆论监管困难的原因在于监测识别难、信息滞后、信息传播聚合风险以及网络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结合工作中的相关经验与体会,顾伟华先生提出了应对与处置热点事件的几点建议:以内容为核心,以事实为依据进行正确表述;说话要有技术,要认真说、好好说;渠道要丰富,充分了解受众需求;处置有程序,要进行主动引导、快简回应与全媒展现,努力使知识变成常识,事实变成共识。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韶华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讲座使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特别是网络舆论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他指出预判意识与能力在网络安全工作中至关重要,当前工作中应主动加强这一能力的培养,主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为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鼓舞士气。

本次专题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的专题讲座。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