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通过多样形式收看大会实况。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会议结束后,学院师生分享感悟,掀起热议,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辛亥革命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下午,外国语学院还特别策划用青言青语讲好红色故事,由刚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2017级毕业生陈伟伟实地去往辛亥革命纪念馆,担任讲解员带领学院师生党员“直播探馆”,通过开设“云课堂”,带领大家线上“打卡”全方位“云游”辛亥革命纪念馆,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追寻先辈足迹、回顾峥嵘岁月,让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党员近距离了解辛亥革命历史。在纪念馆里,讲解员陈伟伟在多个展板前驻足,通过直播镜头,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每个展厅,通过图片、油画、影视作品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和英雄事迹,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大家跟着镜头参观展示的实物和影音资料,通过重温“历史现场”看到清末年间老百姓苦不堪言的生活照和瘦得只剩下排骨的孩童等震撼画面,大家纷纷感慨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愤懑于羸弱之中国遭受列强的百般欺辱,无奈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

“第一次做主播真的很紧张,为这场仅半小时的直播,我足足准备了一个礼拜,上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辛亥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这次讲解中我真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也激励我们每一个奋斗中的青年学生守正初心,爱党爱国。线上直播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也相当于给学院的师生提供一份红色打卡‘攻略’,感谢学院给我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陈伟伟说。

听完讲解后,2018级学生党员梁冉心情激动地说道,“上午,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下午,通过近距离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我仿佛走入了百年之前的这段伟大的历史。我不仅感受到中国曾经遭受列强的欺辱与清政府的腐朽,也体味到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民族革命的伟大先驱,革命先辈们历尽艰辛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其革命之心的坚定,精神力量的强大使我深深震撼。作为一位预备党员,应该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理想信念,靠自己的真本事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任务,成就我们奋斗的青春!”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深刻感受到教育培养下一代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如中山先生所言“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学院通过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院师生学习革命先烈在风雨飘摇中“敢为天下先”的民族精神。未来,我们将牢记“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事业的奋斗历程中作出应有担当。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