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
考研经验站 | 放平心态,孙楚颜学姐分享跨考矿大法律专业秘籍!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15

 

择校与择专业

首先,考什么学校和考什么专业与个人的职业规划密切相关。例如,对于想要从事律师行业的同学,法律(非法学)是不合适的,律所的招聘通常不招收这个专业。

我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计划读完研究生之后参加国考或省考,法律专业比起英语专业,岗位的选择性会多很多。

而关于择校,我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一所211。一方面我考虑到在这所学校读书可以多回家陪陪父母,另一方面也考虑了学校的难易程度。对于和我一样不敢挑战二战的辛苦和压力的同学,选择一个稳当的学校比努力更重要。

复习过程

我是从四月份开始看专业课的书和视频的。教学视频和书本对照起来看会更容易理解知识点。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打基础,先不用急着背诵。基础打好了到后面背起来也会更容易。

第一遍看书不用着急,可以适当地放慢速度,心急真的吃不了热豆腐。如果有剩余的精力也可以买一本配套的习题,按照章节做一做模拟题也是巩固知识的好方法。

我是九月初开始按章节背诵的,从九月初到十二月每天都坚持背。第一遍背的时候可以一天背一章,到第二遍的时候就要逐次增加到背两三章。

我个人不建议按照时长给自己分配每天的背诵任务。如果计划一天背三个小时就停下的话,无法准确地预判要多少天才能背完全书,不便于整体规划背诵的次数。

到十一月初的时候我开始做真题。我是坚持每天必须要做一张卷子。第一天做基础课第二天做综合课,这样两天就能做完一年的真题。到十二月考试之前起码能做完两遍全部年份的真题。

需要注意的是,每一张卷子的主观题都要认真做,做完之后对照答案认真批改给自己一个分数。不要想着还没有背熟就把主观题空下不做,一定要硬着头皮做下去,不然到后面是不够时间适应做主观题的题感的。

 

作息与心态

关于作息时间,有的人熬夜学习状态好,有的人早起学习学得快。所以根据个人习惯决定就好。我在复习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次心刻。

这种时候我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憋着,找一个人倾诉会好很多。这个倾诉对象可以是父母也可以是好朋友,但是一定是要真心关心自己的人。倾诉完了就可以全神贯注地学习了。

考研是一件很孤独的事,

感觉焦虑和迷茫都很正常,

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只要能够认认真真、脚踏实地,

最后一定是可以考上的!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