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4-03-29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3月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德正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主题的备赛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李冠艺副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丁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丁强副院长(主持工作)对李冠艺副教授的莅临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李冠艺副教授在学科竞赛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丰硕成果。丁强副院长(主持工作)强调:“聚焦新质生产力建设新要求,学院要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功能新优势,同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鼓励在场师生向‘新’而行,以‘新质化’思维赓续新面貌,以赛促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随后的讲座中,李冠艺副教授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核心议题,结合自身在对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经验,深入解析近三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项目组织和策划过程。紧接着他围绕外国语学院历年的获奖案例,提出在目前非遗文创类项目崭露头角的情况下,数字技术的应用仍是核心,项目一定要聚焦特色,紧跟时代热点,深度融入新技术。随后,他在选题、团队组建和成果展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参赛学生找准比赛项目定位,为学生们在未来的参赛项目规划和实施提供了启示。讲座内容充实,在互动环节,师生们分别就比赛相关内容与李冠艺副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本次讲座讲解生动、案例丰富、妙趣横生,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深化了师生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激发了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大赛的热情。

主讲人:李冠艺,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2020年起,连续5年指导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项目。每一年所指导学生项目均有获奖。指导学生获得过互联网+国际赛道国赛银奖2次、铜奖1次,互联网+省赛主赛道二等奖3次;挑战杯省赛一等奖1次、省赛二等奖1次。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