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时间:2021-06-25


6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讲授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吕戎部长通过“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伟大”“在感念党恩中坚定跟党走”“在精神洗礼中锤炼坚强党性”三个视角阐析了党作为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实现长期执政的历史渊源与现实依据。吕部长重点介绍了百年党史中建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四个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并以袁隆平、邱少云、王进喜以及焦裕禄等人的事迹为例,强调了党性的重要性,激励党员同志们不计个人名利,甘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党课中,吕戎部长还深刻解读了“党内团结”等马克思党建理论,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令人感动落泪的生动案例,并通过“古今保障制度的对比”“世界各国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对比”等比较的手法,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要问题。吕戎部长最后寄语在座师生党员,多读党史,学好四史,从党史中感念,从党史中进步,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外国语学院 党委统战部)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