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媒体外院 >> 正文 媒体外院
战疫“志愿红”︱做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20

“您好,请保持一米线距离,注意戴好口罩。”“请配合我们做下登记,有没有去过中风险地区?有没有发热咳嗽现象?”“不出门不聚集,要做好防护工作哦。”最近,在扬州市高邮市界首镇,总能看到一个身着红色马甲、斜跨蓝色小包的女孩,她充满活力和干劲,穿梭在大街小巷。

这名女孩,是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1班的吴颖,今年20岁。“我希望自己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志愿服务是最好的方式。”

每天一大早,吴颖就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村里走访,一一排查、登记社区外来人员名单;带着小喇叭在社区内提醒居民减少外出聚集、加强自我防范,并向当地村民宣传防疫防控政策以及措施,对外地返乡人员查验核酸报告,询问行程路线地点等。很多村民年岁已高,也大多不识字,吴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

在核酸检测现场,吴颖积极引导村民有序到达核酸检测地点,协助他们扫码登记,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这小女孩做事认真,又勤快,我们都很喜欢她。”核酸检测点的一位医护人员不吝夸赞。

几天的志愿工作里中,吴颖很少觉得累,只觉得“太晒了”。一次,她到一户村民家里走访,女主人邀请她到空调房里“凉快凉快”,家里的小朋友还给她拿来了冰镇饮料,志愿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她感受到“付出很有意义”。

“扬州正处于关键时期,志愿服务拉近了我与家乡的距离,我是一名大学生,又是学校志愿者团队队员,我要为南京与扬州筑起一道道‘暖心墙’,做持续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