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建章立制 >> 正文 建章立制
关于严格教职工考勤管理以及严肃学院会风会纪​的通知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24


为了进一步严格学院考勤管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研究,现将严格执行教职工考勤管理以及严肃学院会风会纪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全院教职工应自觉遵守学校考勤制度。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考勤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重申坐班人员考勤制度的通知》《关于实行教师岗人员考勤制度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实行坐班制度或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业务活动。

二、教职工如遇病假、事假、探亲假、婚假、产假、哺乳假、丧假,需按照学校人事处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审批

1.请假人须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职工请假申请表》,教师岗人员报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后交教学工作办公室备案,学院行政及教辅人员报学院主要领导审批后交综合办公室备案请假3个工作日以上至15个工作日(含)的,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一年内累计请假已超过15 个工作日的教职工再行请假,须由学院提交人事处审核后,报主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批准。

2.学院行政及教辅人员因私请假,需履行请销假手续,离岗前必须经书记、院长批准后方可离开,到岗时要及时办理销假手续。凡不请假而不在岗且去向不明的,均视为旷工。

3.由于出差、访学、挂职等公务无法参加学院组织和安排的各项业务活动的教师岗人员,须提前向书记、院长请假,考勤员须核实情况并做好记录。

4.教职工出差或出国需经学院主要领导审批,审批时必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会议通知、邀请函、培训安排等。未经学院批准出差或出国的,以及除不可抗因素外逾期未归的均视为旷工

、学院行政及教辅人员考勤管理由综合办公室负责,教师岗人员考勤管理由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综合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考勤员负责督促本部门人员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好考勤统计报备工作人事秘书负责汇总全院的当月考勤情况上报学校人事处。

四、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学院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包括但不限于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会、学术委员会会议、教研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参会人员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确上课、出差、生病等各类情形不能参加的须向会议召集人请假,并向会议承办部门报备未履行请假手续的一次会议未请假旷工半天。

学院全体教职工应高度重视考勤和会风会纪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提醒、督促和检查。对漏报、瞒报、谎报考勤情况的部门及个人,将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程度,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5日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