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建章立制 >> 正文 建章立制
外国语学院保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15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学院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根据国家有关保密法规和学校保密制度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学院秘密关系学院切身利益,依照特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技术秘密和其他商业机密。技术秘密是指不为公众知悉、能为学院带来经济效益、具有实用性并且学院采取保密措施的非专利技术和技术信息。技术秘密包括但不限于:教材、教案、教法、教师培训、各项制度流程、技术文档、相关的函电等等。

第三条 学院全体教职工均有保守学院秘密的义务。学院办公室是学院保密工作的管理部门,学院成立保密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长:书记、院长

副组长: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务兼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学工秘书兼分团委书记、实验员、辅导员

兼职保密员:办公室主任

第四条 学院保密工作,实行既确保秘密又便利工作的方针。

保密范围

第五条 学院秘密包括本制度第二条规定的范围以及下列秘密事项:

1.学校及学院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

2.学院内部掌握的合同、协议、意见书以及可行性报告、主要会议记录、纪要等;

3.学院财务预决算报告及各类财务报表、统计报表等;

4.学院教职工人事信息;

5.未经公布的人事任免、奖惩决定,党员组织发展计划;

6.其他经学院确定应当保密的事项。

保密措施

第六条 对于保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必须采取以下保密措施:

1.非经院领导批准,不得复制和摘抄;

2.收发、传递和外出携带,由指定人员担任,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3.在设备完善的安全装置中保存。

第七条 在对外交往与合作中需要提供学院秘密事项的,应事先经院长批准。

第八条 具有属于学院秘密内容的会议和其他活动,应采取下列保密措施:

1.根据工作需要,限定参加会议人员的范围,参加涉及保密事项会议的人员应自觉加强保密意识和遵守保密制度;

2.依照保密规定使用会议设备和管理会议文件;

3.确定会议内容是否传达及传达范围。

第九条 学院工作人员发现学院秘密已经泄露或可能泄漏时,应当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并及时报告办公室,办公室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做出相应处理。

第十条 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保密守则》,学院全体职工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问的机密不问,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记的机密不记;

2.不随便翻阅与已无关的文件,不把密件带回家中或带到公共场所,不私自抄录、保存秘密材料,不把秘密材料给不该看的人阅看,私人通信不涉及秘密。

3.未经办公室许可,不准复印、翻印和照抄秘密文件。

4.不得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普通邮件传达、发送秘密事项。

第十一条 学院教职工个人出售、处理废旧报刊、图书资料应进行严格检查,防止秘密资料遗失。

第十二条 机密文件、图纸、档案资料须由专人保管、专柜存放、定期清理,确保安全。

第十三条 严格保密纪律,实行相应奖惩制度,对保密工作做得好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扬或奖励,对违反保密法规或保密纪律,造成失、泄密事故的要进行严肃处理。

第十四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二日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