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各年级召开假期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1-19

根据学校学期结束学生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提高同学们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寒假生活,我院于1月14日召开了专题学工例会,各年级于1月15日分别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

专题学工例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学院学工秘书李超雅老师、研究生秘书程艳秋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就寒假前后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各级辅导员主要从“宿舍安全排查”、“假期安全防范”和“假期学习安排”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一是强调学生离校前对宿舍进行全面卫生清理,特别注意关停水电、锁好门窗,妥善处置贵重物品;二是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离校后应自觉做好疫情防护,按时健康打卡、如实上报,努力做到“不聚集,少外出”,并提防春季流行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叠加风险”,同时向同学们发出“春节不出省,过个安全年”的倡议。最后,辅导员就表彰各班级“先锋称号”获得者来激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根据班主任推荐的“一本好书”,完成“一份作业”,并积极准备学科竞赛,查缺补漏,为下学期的学习实践等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对2017级全体毕业生围绕实习安全教育主题展开线上班会。班会以加强疫情防控、自觉做好防控工作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交通安全、防范传销、防范电信诈骗、严禁网络贷款以及消防安全、住宿安全、求职安全等方面内容,强调毕业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身边安全隐患,不贪图小便宜,适度消费,谨慎交友。毕业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实习的各个环节,同时严格遵守实习的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今后正式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密切关注的首要问题,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义,并提升了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假期安排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同学可以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春节!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