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外国语学院举办“牵手读史、同心向党”读书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20日上午,我院部分党员和统一战线成员来到晓书馆,“打卡”读书、学史研讨、沟通思想,开展了一次独特的“心灵之旅”。

院党委书记李骏提出了本次党员与统一战线成员“牵手读史、同心向党”的具体要求,即“共读历史、分享体会;凝聚共识、坚定信仰”。大家概览了晓书馆后,发现这里珍藏了很多描绘红色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经典文艺作品,老师们如获至宝,拿起来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晓书馆中安静宁谧,老师们沉浸在书香中,思绪万千,感动与激情在心中澎湃汹涌,说不尽对革命年代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敬仰,道不尽对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筚路蓝缕的感慨与感动。

自主阅读之后,大家畅谈读书感受。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支部副主委李丽萍老师谈道:以往读书研讨会多半都是在学院会议室、教研室进行,今天在别具一格的晓书馆这样一个公益图书馆开展,让人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浓厚的书香氛围与精神洗礼,我读到的是一本关于南京历史的书籍,这里记载的很多故事包括一些红色故事都是我之前不太了解的,这次阅读分享使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民盟也将多开展类似的读书分享会,在读书学史中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从教已满40年的老党员李群老师谈道:这次和统一战线成员在晓书馆读书学习,又恰逢自己从教满40年,具有别样的几年意义。回顾自己走过的教育之路,无愧于“立德树人”四个字,教师正是以这样的初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据悉,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多次党员与统一战线成员“手拉手”学习、教育、研讨,始终围绕着教书育人核心,合力绘就最美同心圆。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