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唱红歌,学党史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下午,我院党员、统一战线成员齐聚一堂,在德正楼304深情演唱红歌《国家》,在红歌献唱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基于外国语学院教师擅长朗诵、歌唱等良好传统,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们报名参加红歌颂唱。教工党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瞬间报名人数达30余人。院工会征求大家意愿,专门定制了红色T恤,增强颂唱仪式感。经过数次排练,5月13日,学院进行了视频录制。

《国家》大合唱由林良山、李超雅两位老师演唱,李丽萍老师全程指导。这首歌创作发行于2009年,曾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歌曲,2012年,这首歌曲获得第12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选择这首歌作为大合唱献礼祖国,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

歌曲演绎出“家“与”国“的辩证关系,体现出中华儿女爱家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表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与社会主义建设获得今日幸福生活的不易与珍惜之情。经过本次合唱献礼,大家在歌声中凝聚了发展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