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我院学生党员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7-09

今年的7月7日是“七七事变”80周年。当天上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孟德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仔细观赏展品,聆听管内讲解员的讲解,对新四军和它的相关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新四军的部分关键人物,如粟裕、刘少奇、叶挺、袁国平等。在参观过程中,孟德明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了解的抗战历史,使同学们对党的这支部队,这段历史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后,团队中的几名正式党员在馆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党员郭劲同学表示,此次利用暑假时间,又恰逢“七七事变”80周年当天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作为年轻的党员深受启发,她认为大学生更应当以史为鉴,有所思考,与时俱进。

据悉,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场正中的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由李先念题写碑铭。展览大厅分为六个展厅,展出了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八年的1000幅照片、大批文物史料及一批发绣、铁画、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