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院本科生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讨论两会话题

发布时间: 2020-05-31 14:44:21


本周的党员学习日,我院本科生支部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在“两会”上的讲话,讨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两会中与教育、生活等一些话题,大家结合对学员高质量发展的期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活动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学积极发言,结合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发表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对未来的期望。

首先,黄艳同学提出外院的一大特点就是女生偏多,两会代表的提议重点之一也是对女性权益的关注。黄艳同学认为外院的发展可以关注女性话题,例如,可以开展女性文学公开课,各学院都可轮流开讲,探讨国内外的发展。也可以和别的院合作,比如法学院,新闻学院,共同导论时下热议的关于女性健康安全的话题。

接着,何叶雯同学谈到,今年两会上,新基建是两会教育热词之一。新基建是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一直是人们对当今时代技术革命所寄予的一个美好愿望。

后疫情时代,教育同样需要新基建。我们外国语学院,可以加大云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建设,把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在线教育成为传统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成为推进教育公平的有力举措。

然后乐心悦同学又谈到线上学习,她认为线上学习整体而言“一定有助于教育公平”。城乡学校间的“一块屏幕”,能让农村、山区的孩子以非常便捷的方式接触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丰富的信息。但线上课程要真正产生效果,还需能满足农村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在做这类直播课时,应先对授课地区的孩子进行水平测试,并在授课时实时问答互动,这样孩子的进步和成长会很快。

最后,其他同学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很多人认为,我们外院作为人文学科,虽然在技术上创新有难度,但是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技术武装自己的知识,及时更新观念,更好地为科技行业为社会服务,与科技潮流接轨。可以号召大家多关心科技热词以及翻译,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英语词汇和翻译。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