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营销两院暑期实践聚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7-20 11:04:50

7月18日下午,我院联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线上举办“新时代青年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跨文化提升训练营系列讲座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动员大会,旨在依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对国家社会的了解,拓宽学生视野,并利用所学专业优势,学会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跨文化传播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青年报》江苏站站长李润文应邀作讲座。我院党委书记李骏,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建国、党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了会议,两院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本次训练营采用现场案例点评和专题讲座的方式,两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负责人们分别介绍各自的项目内容、预计成果、宣传报道计划等,李润文站长结合自身经验逐一点评,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各团队通过媒体和网络进行传播与互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此外,李站长还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做了专题讲座,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讲述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中国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去发现新现象,深入挖掘现象背后的本质,寻找独特视角,做出有温度的社会实践,写出有深度的故事报道。

李骏书记通过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案例分析,指导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的方法、社会实践新闻报道的撰写技巧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李书记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子开拓视野,将日常所学所思所想与实际紧密结合的有效手段,她希望同学们用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深切的体验与调研结果,结合自己所学的外语专业特长,讲述中国故事,表白家国情怀,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语言运用和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

此次训练营一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和领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利用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更好地践行青年责任。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