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国语言毕业歌唱响我院“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7-05 16:42:53

7月2日傍晚,原本沉寂的校园因为毕业生返校而增添了不少生机。我院的草坪上,一位嗓音低沉浑厚的青年歌唱家正用俄语演绎着一首名曲——《闪耀,闪耀,我的星辰》。观众席的毕业生们打着伞在雨中倾听,不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这位青年表演艺术家名叫龚金龙,是俄罗斯音乐学院毕业的博士,曾获过俄罗斯第五届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圣彼得堡国际音乐大赛第一名,是南财外院毕业音乐会的特邀嘉宾。“我很惊讶在我们自己的毕业音乐会上能欣赏到如此专业的声乐表演!老师们有心了!”参与毕业音乐会的学生说。

然而这只是学院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学院老师为迎接毕业生同学返校做了特别充分的准备。返校毕业生每人都可以领取学校的定制书签和餐券,除此之外,学校还给每一位本科毕业生赠送了一套学士服。我院给每位毕业生赠送了订制马克杯和文化服。而更走心的是,学院专门组织了10多名老师前往宿舍帮助毕业生们打包、搬运行李。

学院组织的毕业音乐会获得了返校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四国语言毕业歌连唱这一节目由特邀嘉宾、老师还有毕业生们共同完成。在龚博士演出完之后,程水英老师和徐妙姗同学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第二首连唱作品,英语版《十年》。这首歌的英文版歌词由程水英老师独自操刀。参与演出的徐妙姗同学说:“通过排练,我们拉近了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在排练过程中会想到过去四年和老师共处的点点滴滴”程水英老师对英语和汉语有着深刻的认识,她亲自改写的英语歌词朗朗上口易于传唱。日语歌部分的演唱者是英语一班的男生杨威,他通过学院第二外语课程学习日语并获得了日语N1等级。他演绎的日语版《离别在今日》引起了很多同学们的共鸣。

毕业音乐会不仅仅是一个音乐会,也是一个“故事会”和“吐槽大会”。法语班的吴剑星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和图书馆旷日持久的修行故事,英语二班的任鸿则表达了对舍友的爱与怀念,她写道:“很久很久以后还是能想起我们暴雨天一起看学校被淹,暴雪天一起在图书馆门口看其他人摔跤,大雾天一起出门上演寂静岭,这些非常独特的体验了吧。”

胡宇恺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今年这个疫情的情况下,很多学校的毕业活动都非常地仓促,但我们学院的老师能够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准备这样一场盛大的毕业音乐会,我觉得是十分难得的。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对本科四年间学习或者是办活动的经历产生了一种怀念的情绪。因为我们在过去举办了很多的跨文化交际活动,例如外语文化节,手拉手活动。感觉这次的毕业活动仿佛是对我们之前举办的那些活动的一个总结和概览,让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

除了四国语言毕业歌连唱之外,学院毕业最后一课也别开生面。阔别半年之久,再次见面却到了分别的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真切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们能够保持青春的热忱,对梦想的追求,勇敢地向更高峰攀登。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在南财校园的四年大学生活给这段青春增添了色彩,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感恩母校,感谢有你。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