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院开展禁毒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5 11:26:31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经历了新冠病毒的袭击之后,人们更加懂得珍惜生命。如今新冠病毒仍未远去,面对“两毒”威胁的当代青年人会做出怎样的回应。我院的大学生们用拿起纸笔,写下了他们对于禁毒和生命的珍爱。

来自商务英语1901班的蔡雨萌同学,用娟秀的字体,写出了对于禁毒于生命的决心。她平时就是个乐观的女孩,不管是在平时还是疫情期间,笑容似乎都能融化一切。这不就正是我们青年所需要的吗?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抗疫,远离毒品。

同样是来自商务英语1901班的单涛同学送出了禁毒日的贴心忠告。“守洁身方能律己,知荣辱禁毒修身”这一句道出了此次我们青年人行世的态度与标准。“毒品”,一个可怕的名词,一旦踏入,就难以翻身,所以先洁身,后能律己;知晓荣辱,禁毒修身。

每一个毒品事件背后都是一个或是几个家庭,每一次犯罪背后可能都是逝去的鲜活生命。当生命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的今天,自我生命教育依然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都说人生绚丽多彩,人生漫长,我们庆幸生在、活在一个和平与安全的国家、时代,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身边没有危险。

商务英语1901班的张秋园写下寄语:“在平时的生活一直以为毒品或者死亡离自己很远,在了解到国际禁毒日后,我发现我有这种想法可能只是因为我没有仔细去找,仔细去看,每天世界上有多少人因为毒品家破人亡,因为毒品丧失生命,这些都是我不曾想过的。在新冠病毒仍在肆虐的今天,生命随时可能因为没有收到保护而丧失。我们需要关心,热爱,珍爱我们的生命,不管是毒品,生命,亦或其他威胁。珍爱生命,我们一起加油!!”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说:“一场新冠疫情使青年大学生们成长了很多,他们对社会更加关注,对生命更加珍惜。这次自发的禁毒宣传活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同样来自商务英语1901的李炳卿同学告诉了我们她的抗疫故事与感受,她写道:“ 在2019的尾巴和2020的开端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着实吓了一跳。一开始内心的恐惧,担忧都是我们内心的真实写照。但这场疫情的确带给我们很多,虽然宅在家几个月的时间很难熬,不过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在那几个月中,我每天早上起床,看到那跳动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我都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无常。庆幸的是国家的反应无比迅速,火神山,雷神山仅用十天建好,武汉立即封城…….那么多斩钉截铁的决策感动着我。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国际禁毒日的今天,“两毒”仍然威胁着人民的健康,生命。生命可贵,保护自我,共同抗疫。“ 李同学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应该就是很多人的感受吧。对于生命的无常的无奈,对国家决策力的歌颂,以及对我们未来共同抗疫的决心。

毒品无情,人有情,莫让身体以及心灵受到毒品的侵染。对生命的珍爱,对生命的保护,是我们在抗击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时刻要注意的。生命是生存的根本,毒品是死亡的深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我保护,精彩人生!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