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毕业季,我院学子“云”话考研,“云”谢师恩

发布时间: 2020-06-05 16:48:04

6月4日下午,我院举办“师生共话考研路,教学相长感师恩”毕业季活动,师生们相聚云端,共话考研,感念师恩,弥补不能相见的遗憾。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学工办主任潘华,教师代表顾晓燕、程水英、唐素文、左敏、许静、王小娜,以及部分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林雨萱、吕一帆、王蓥、陈子怡、涂亚雯、王芸萍参加了此次云端活动。

说到考研,每个考过研的人都会有一份独有的经历,或艰辛,或平凡。考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林雨萱说到,对于翻译的热爱,让她度过了考研路上的焦虑和绝望,义无反顾朝着目标一步步迈进。同样考上上外的吕一帆说,在上外一年的交换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上外灵动的学术气息,并且坚定地选择了继续报考这所殿堂级学校。考上南京大学的王蓥同学的考研路充满温情,因为她有小伙伴的鼓励、信任和陪伴,她说到:“考研过程中,情绪低落或者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我都会去找朋友,朋友们是给我们最大精神力量的人”。考上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陈子怡同学用考研圆了高考时未圆的梦,她说,“我一直很喜欢英语,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川外,可以说是这份热爱和追求的一部分吧。所以,在决定考研时,我再次填上了川外的名字,希望能弥补当初的遗憾。”同样考上川外的还有涂亚雯同学,她说:“考研路上,最要感谢的就是在我的大学生涯中那些作为榜样激励我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代表了我可以通过努力到达的更美好的明天”。高分录取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的王芸萍同学说,“考研路上有很多不理解的声音,但是我并未受到影响,排除阻碍,勇敢追梦,所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除了回顾刻骨铭心的考研之路,同学们也纷纷对老师们开启了“云”表白模式,感怀老师们时时处处的叮嘱和教导,以及亲身躬行的责任与担当。林雨萱眼中的程水英老师亦师亦友,她说:“程老师就像一位亲切的大姐姐,学习上鼓励我们持之以恒,生活上关心我们,开导我们”;吕一帆眼中的顾老师神秘知性,他说:“虽然顾老师只教了我一学期的法语课,但是我之前其实一直有听说关于顾老师的‘传说’,一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坚持靠才华的女神老师,对顾老师很是仰慕”;王蓥眼中的左敏老师幽默风趣,她说:“左老师的语言学课讲得生动透彻,听得很有意思,也给我备战考研省了很大力气,很感谢左老师”;陈子怡眼中的许静老师温文尔雅,她说:“感谢许老师在指导毕业论文过程中的耐心和细心,和对我考研路上指导和帮助,在不经意中带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王芸萍眼中的唐素文老师尽职尽责,她说:“感谢唐老师课堂上的表扬和鼓励,让我更勇敢的欣赏和肯定自己,缓解了我考研路上的灰心和焦虑”。

老师们也送出寄语,有的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脚踏实地,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有的依然细心叮嘱,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学习,保持上进心,不断提升自己,拥有更灿烂的人生;有的欢迎大家毕业之后常回“家”看看。

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说到,“感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极其珍贵的一种精神,它同时也是一种力量,将我们紧紧地联系和团结在一起,在无论是困境或是平凡的现实中,创造出一种精彩。外国语学院一向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和既具有民族情怀与国际视野、又将宏大志向与踏实行动完美结合的优秀学子,今天的云端感恩便是所有的老师们送给同学们的“最后一课”。让感恩精神延续,使传统文化光华,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