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美食、手工、卫生防疫……我院学子宅家劳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0-05-01 14:39:14

5月1日劳动节刚刚开始,我院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了 “劳动与创新”教育活动,纷纷在群里晒出了日常防疫抗疫、学习生活、创新创意的成果。

美食

“宅家期间捣鼓了很多美食,我在吃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英语1701 严馨雨

“假期当然是提升厨艺的好时机啦。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背后的文化。假期尝试了各式西点,对西方美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制作蛋挞的过程里一定要控制牛奶的量哦,否则就会像我做的一样“嘭”地鼓起来……”

“家里还有剩余的面粉,便想着和妹妹一起做包子、馒头。也算是懒赖在家中后的些许劳动了。常规的馒头包好后,便突发奇想—不如做些‘艺术性’杰作。于是,好好的包包子一时成了创作大赛。然而,这不就是劳动的乐趣吗?”

                        ——法语1901 刘天

法语系刘天同学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文化迷”,瞧她做的 “花开富贵”、“玉如意”、“春天的小兔兔”,活灵活现,小妹妹开心地给姐姐打下手,姐姐还可以趁机普及下中国传统文化哦。


“有些人看起来表面光鲜亮丽,实际上已经偷偷练得好厨艺,在吃饭的时候会偷偷把裤腰带解开。”

                              ——英语1802 陈洋洋

英语生网课知多少?还有早读、作业、讨论……做饭的时间实在有限。但是,看着已经复工的父母每天这么辛苦,还是忍不住要去创造一下。好在,做饭的时候是可以照常戴着耳机听英语的呀!

手工

 “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平安符,虽然有点粗糙,但是还是很可爱的,祈愿家人平安健康,疫情早日结束。”

                            ——英语1801 杜赵薇

“孝女平安符,父母随身带。”当母亲收到杜赵薇亲手绣的平安符的时候,悄悄地背过身去……“大神兽”居家的日子里,这样的温馨一刻,是值得记一辈子滴!

 “在家做了一个手工编织包。重新拾起了当年的手艺,还是棒棒哒。”

                          ——英语1701 葛添逸

“虽然我满口英文,但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定爱好者。”葛添逸很兴奋地说起这项爱好。“刚买回来看教学视频实在摸不着头脑,请教妈妈才知道这不过是她们小时候常做着玩儿的小手工,果然传统手艺是个‘圈’。” 葛添逸觉得这种传统手艺包含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提倡的绿色、节能,也是中国人代代相传的浓浓亲情。既能使人心静,又体会到劳动的愉悦,这就是中国传统编织的妙处了吧。

卫生防疫

 “酒精消毒很重要,在家也要勤洗手!”

                      ——法语1901 吴梦

“我与宠物狗的日常:在家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也要做好个人卫生防疫。”

                    ——法语1901 李凝慧

学习固然很重要,防疫抗疫不放松。虽然只是简单的洗手和照顾狗狗,但要做到持之以恒,是需要体力、毅力与智慧的,法语班吴梦、李凝慧用照片和微视频告诉大家,将安全卫生放在第一位,才是合格的劳动者哦。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从身边衣食住行开始,学习、生活、社交中的方方面面都有创新思维,同时身体力行,才是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动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如是说。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