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
  您的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院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江苏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6-25 11:13:14

6月21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院由张媚、白玉粉、邵怡、张建红、孙勇彬五位教师组成的大学英语团队荣获江苏赛区三等奖,由程水英、段燕、左敏、许静、杨艳五位教师组成的英语专业组教学团队荣获全国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本次比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致力于达成课程育人重要使命,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及健全人格,使学生在语言学习与运用中培养科学思维、涵养精神成长,促进全面发展。为备战本次大赛,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备赛,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我院重视教师发展,尤其重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今年,学院对教师进行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和团队打造。发展中心成立教学比赛指导团队,挖掘、培养、指导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期能让老师们通过比赛增长见识、实现快速成长。在备赛过程中通过反复听课、磨课,运用集体智慧、力争尽善尽美,从领导、指导团队到参赛教师无不付出了巨大心血。

本次比赛程水英老师以《中国文化之孙子兵法》为课题,首先通过一则生动的短片向大家介绍孙子,接着对孙子兵法的军事谋略展开阐述,而后升华至孙子兵法中蕴含的哲学思想。最后让同学们参与到孙子兵法的翻译中来,体验英文版孙子兵法名句翻译的不同方法和魅力。

而张媚老师通过电影《怦然心动》片段导入视角这一概念,引导学生分析课文呈现解决问题的多个视角,并通过讲评role-play短剧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转换视角、换位思考对解决矛盾冲突的重要性。最后讲到全球战疫中国的解题思路—换位思考推己及人的同理心。

付出总有回报,优异的比赛成绩既是对我院教师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着我院教师不断前行,在今后的日子里以更高的热情为学院外语教学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2 www.nju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