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细则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07

一、参评对象

我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参评对象为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在正常学制内的二年级和三年级在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1.优秀研究生;

2.优秀研究生标兵;

3.优秀研究生干部。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律、纪律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勤奋,学业优良;

5.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社会实践、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

研究生在学期间如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参评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宿舍管理分不达标者;

4.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5.参评学年必修课成绩不及格者(不含补考成绩);

6.超过规定学制年限的延期毕业者。

(二)具体评定条件

1.优秀研究生。评选对象为思想道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科研实践创新能力较强,原则上应是获得参评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

2.优秀研究生标兵。评选对象为思想道德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实践创新能力突出,原则上应是获得参评年度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

3.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对象为在校(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团组织、班级工作中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精力投入较多并取得较大成绩、任期一学年(含)以上的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按各培养单位在籍全日制(非定向)二、三年级研究生人数的3%评选。

  外国语学院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